您好,欢迎光临农经视角官网!
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德郓高速挑战国家禁令违规“征地变租地”
时间:2024-01-24 10:57:09   来源:网友曝料   浏览量:
时间:2024-01-24  来源:三农观察网 点击: 122次
      近日,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黄河涯镇当地村民反映,该区修建德郓高速占用500亩土地,如今高速已经开始修建,但是补偿款却不一次性发放,而是每年一亩地给1200元租金。
土地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中国是一个人多地少、耕地资源稀缺的发展中大国。因此,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加强土地资源节约和管理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国家有关部门多次出台法令法规,三令五申不能以租代征违规占用土地。而在如此高压下德城区黄河涯镇为何能够逾越国家的相关规定哄骗村民以租代征呢?补偿款去向何处呢?这里面存在什么猫腻,值得令人深思。
德城区黄河涯镇王村店村杨大叔说我们村里占用的土地是村干部逼着大家签字,镇里一亩地给补1200元,给了两年了,大家都不同意,镇里组织了好多人强行把麦苗和果树给推了,目前还有30户左右没有签,找村里和镇里反应都不管用,家里条件好的都在找律师告呢。这一亩地就给1200元干什么都不够,一家几代人就这几亩地都给占了,以后孩子在外打工没活了,回到家连地也没有了可咋生活呀。 我让孩子在网上查询了一下才知道这是以租代征的违法行为,我们希望政府通过合法程序征地,及时足额支付征地补偿,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

      大雪掩盖了绿油油的麦苗,现场可以看到道路旁边的施工警示牌,工程刚开始建设,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正在作业。

      德郓高速德州(德城)至高唐段项目起自德城区黄河涯镇滕庄村东北方向的G0321德上高速(桩号K8+362),终点位于德郓高速高唐至东阿段和青银高速交叉南侧420米。项目全长46.117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
     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德郓高速德州(德城)至高唐段项目建设用地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 德征补公告〔2022〕10号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决定,为建设德郓高速德州(德城)至高唐段用地需要,拟征收黄河涯镇店东村、店二村等9个村集体及黄河涯镇集体土地。拟定了《德郓高速德州(德城)至高唐段项目建设用地拟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现公告如下:本次征收土地拟用于德郓高速德州(德城)至高唐段项目建设,用途为交通运输用地。拟征收土地共计63.8093公顷,其中:农用地63.4231公顷(耕地46.8925公顷、园地2.0209公顷、林地8.2581公顷、农村道路0.6352公顷、坑塘水面0.8925公顷、沟渠3.8276公顷、设施农用地0.8964公顷);建设用地0.3862公顷(农村宅基地0.3767公顷、工业用地0.0095公顷);不涉及未利用地。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费标准按照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德州市征地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的批复》(鲁自然资函〔2022〕19号)的规定执行。采取货币安置和社保安置,货币安置,土地补偿安置费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山东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批复》(鲁政字〔2020〕74号)批复的德城区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执行。拟征收土地位于Ⅴ级区片,补偿标准为91.5万元/公顷,折合每亩地6.1万元。社保安置为征收土地按照1.5万元/亩标准,在征收土地报批前一次性划入当地社会保障资金专户,共计社会保障补贴1435.70925万元。由德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会同店东村、店二村等9个村委会及黄河涯镇镇政府研究制定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方案,在征收土地经依法批准后,办理参保事宜。
     然而,现场已经施工,土地征收更是已经完成,但是村民补偿却迟迟不给,只是以租代征的给付1200元每年,显然与国家文件和政策想违背。因为修高速公路占地是永久性的,不可能再复耕,所以它是征地而不是租地。黄河涯镇王村店村高速占用的土地,如果说是以租代征的形式,德州市政府拨付款项早已到位,村民们希望及时足额支付征地补偿,让村民的个人权益有所保障。关于专款专项资金去

0

推荐阅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所有:农经视角
京ICP备2022017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