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农经视角官网!
海南琼中绿橙开采上市
时间:2022-10-01 09:26:25   来源:农副产品视窗   浏览量:

开橙相见,一起向未来。9月29日,海南省第九届琼中绿橙旅游季暨金秋采摘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琼中绿橙生长在海南中部琼中独特的土壤气候环境下,素有果实饱满、皮绿肉红、皮薄多汁、色泽润绿有光,肉质香软、化渣率高、酸甜适度、上市早、果实大等特点。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崔大伟介绍,一直以来,琼中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琼中绿橙品牌发展,扩大琼中绿橙品牌知名度,助推琼中绿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希望更多的人来琼中旅游观光,感受琼中独特的黎苗风情和热带雨林自然风光。
琼中绿橙旅游季启动现场。

崔大伟告诉记者,为做好品牌管理工作,推动品牌迅速发展,琼中县委、县政府联合种植户、销售商等,成立了琼中绿橙协会,实施统一农产品质量监管、统一加工选果打包、统一使用包装标识、统一追溯防伪、统一销售授权管理,对于滥用琼中绿橙商标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以确保维护琼中绿橙的信誉和权益。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钟祥宥表示,2022年琼中绿橙预计总产量将达到1800万斤。经过多年打造,琼中绿橙已成为海南热带水果的一大知名品牌,也成为琼中对外交流的亮丽名片,市场竞争力日益增强。接下来,琼中将通过绿橙采购、旅游采摘、足球赛、话题挑战赛、品牌升级、文化创意等各种类型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吸引省内外采购商、旅客、网民对琼中绿橙的喜爱,拓展消费热点,拉动旅游消费,从而促进琼中绿橙产业发展。


采购商走进琼中绿橙基地。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郭园园介绍,近年来,琼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了什寒村、水央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创建了一批以绿橙为主题的共享农庄,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农业+休闲旅游”新路子。

0

推荐阅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所有:农经视角
京ICP备2022017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