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农经视角官网!
优秀企业家于海洋为数百名老矿工写春联送温暖送爱心
时间:2024-01-21 22:47:55   来源:关注民生   浏览量:
文 / 宫 平

龙年春节将至,春意提前来临。

2024年1月中旬,正值腊月,是东北最寒冷的季节。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这几天,辽宁省灯塔市山区的最低气温已近零下25度。当地居民如何防寒保暖,迎接新年?居住在这里的因前不久被辽阳顺锋钢铁有限公司通告强拆的那几十户矿工近况如何?这件事自然又引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为一探究竟,笔者最近又去了一趟矿区所在的棉花堡村。

那几行破旧的宿舍还在。矿工们说,可能是慑于媒体公开报道和社会舆论的普遍关注,公司至今没敢强拆这些住房。将来怎样还不知道,眼下只希望能过个安稳年。



许多人家都向我展示了他们准备过年贴的春联和福字,件件字体遒劲,装裱精美,堪称顶级书法艺术珍品。

见我很好奇,工人们便争先恐后地向我介绍说,这是我们公司原董事长于海洋拖着病弱的身体,用了半个多月时间,给我们老国企职工精心书写出来的。这100多件书作,经悉心装裱后,派专人开车从大连送到我们广大职工家里,并捎话给我们说,筹备过年,他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只能送上点儿祝福的心愿,并再三嘱咐我们,只有相信党,相信政府,将来的日子就一定会好的。



交谈中,职工们笑逐颜开,也让我提前分享到矿区“过年”的喜悦。

老工人张辅政这样一番话犹在耳畔,我们听说过能写出“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诗句的唐代大诗人杜甫,但是我们没有见过他本人。在我们职工眼中,原董事长于海洋就是当代的杜甫,他是大好人,他是东北的活雷锋!



几个小时的接触中,打消了我原本对这里广大矿工过年的丝丝担忧。透过工人们张张脸庞,我看到更多的是质朴、刚毅、不屈不挠、积极向善,相信党和政府,期盼变好的明天。



返程的路上,思绪万千,感慨不已。刚刚老党员们给我展示的一封信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眼前。信的署名陈景贵,是我敬重的原辽宁省党刊集团教授级编审。这位年已八旬的老党员,十五年前就在顺锋公司做过仔细调研,依据对该企业几度沉浮的了解,当年曾在省委《理论与实践》杂志上发表了题为:《顺风扬帆向海洋》的长篇报道,便也结交了顺锋公司的许多工人朋友。当他得知几十户矿山老国企职工濒临无家可归的险境,出于伸张正义和坚持党性原则,他主动给工人们写信,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谴责企业意欲强拆职工住房的非法行径。



他的来信给了广大工人们极大的道义支持和精神安慰。工人们让我向陈老及所有帮助支持他们的人表示深情的感谢!

是的,应该感谢主持正义的陈景贵老先生,感谢包括国家官媒在内的100多家网站的舆论关注,感谢几百万持续关注此事的热心网友。



生成海报


打赏作者

更多收藏
推荐阅读

金龙献瑞迎春到 玉兔呈祥馈雪辞-----研学活动

永济公安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龙腾迎盛世,墨彩颂华章”书画展在银川市金风区颐和大酒店隆重开幕

写评论

我来说两句

0

推荐阅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所有:农经视角
京ICP备2022017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