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农经视角官网!
五莲县打造“莲捷办”营商环境品牌—— “走进五莲,办事不难”
时间:2023-04-03 17:02:06   来源:法律犁张   浏览量:

  日前,记者走进山东万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车间,机声隆隆、焊花飞溅,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新接到的液压支架立柱订单,流水线上一片忙碌景象。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847.jpg

就在不久前,由于公司生产经营需要,新建部分厂房急需跟进建设手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五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县住建局等部门深入企业,召开联席会议,现场调度项目进展情况,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破解了产业项目审批环节多、流程长、落地难、落地慢的难题。

“多亏了政府!手续这么快办好,为企业扩大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提供了有力保证。”山东万通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办经理袁茂军说。

无独有偶。在五莲县行政服务大厅服务窗口,仅用了两个小时,五莲尊尚全屋定制有限公司就办理完成了个人所得税证明和股权变更两项业务。

“我们试点推出了股权变更登记‘集成办’业务,申请材料由12份精简为5份,时限由5.5个工作日压缩到0.5个工作日,实现申请人办事零跑腿。”五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孙海滨说。

以“简材料、压时限、减环节”为目标,五莲县推出全新“双全双百”主题场景,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组流程、一套材料、一次办好。以企业“办事零障碍”为服务目标,该县为山东五莲颐养服务中心等10余个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施“零材料”网上审批、“拿地即开工”、“开工前零费用”的改革措施,加速项目落地。

今年以来,五莲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县“一号服务工程”,着力打造“走进五莲,办事不难”的“莲捷办”营商环境品牌。该县还将县委常委会会议直接开到五征集团,现场办公纾解企业困难,提振发展信心,这是该县着力打造“莲捷办”营商服务品牌的生动写照。

  聚焦聚力优化营商环境,五莲县还推出一系列创新措施:将每月1日至20日作为“企业宁静日”,减少入企业检查次数;每月举办“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接待企业12家,为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19个;创新“金融鹊桥”服务站、金融管家试点等措施,为企业融资搭建平台桥梁;创新莲才回引、人才金政等创新政策,助企引才、帮企留才。

 为让群众办事更便捷,该县建立了15处“政务服务合作站点”,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社区申请配置“无证明办事”服务系统账号166个。同时,推进“跨域通办”服务,与141个地区实现“跨域通办”合作,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620件、“全省通办”业务6010件。(苗宝云)

 

0

推荐阅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所有:农经视角
京ICP备2022017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