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农经视角官网!
洛阳新安县土古洞村农民的大片果树林被人推倒,强制占用土地搞商业开发
时间:2023-04-09 16:37:58   来源:百姓之声   浏览量: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态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显露出来,而环境的破坏又势必会影响到人类的发展,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决不是对立的,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可见,环境问题并不单单是喊句口号那么简单,破坏生态环境的不法行为,势必受到法律的制裁。

近日,本网就到新安县南李村镇土古洞村村民的实名举报说,2022年秋天开始,有一个装风电工程的队伍,在土古洞村西面的山上建风力发电设备,事先没有和村民协商,也没有商谈占用土地和果树的补偿问题,就把村里面的土地上的核桃果树都推倒了,农民们遭受了极大地损失,因为当时核桃树已经挂果了,即将成熟,因当时疫情严重,村民们也没有办法出来阻挡施工。

转眼过来春节,疫情也放开了,风力发电也开始施工了,这时候村民们集体出来阻挡他们占地,也就是暂时停止了施工,村民们离开后,他们又继续施工,没有办法阻挡他们恶意侵占土地、毁坏果树,村民们把事情反映到土古洞村委,村委会也没有给出一个说法,有几个村民集体到南李村镇反映占地事件,镇政府长时间也没有给与村民一个答复,村民们只有四处奔走长达几个月的时间,到新安县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并且给各媒体打电话反映,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答复,尽快解决农民的损失,合理保护生态资源环境,给农民一个好的生存空间。

本网派出人员到现场查看,在举报人的带领下,来到土古洞村西山,也就是西郁山的半坡地段,看到一排排的风电地基有几十个,边上还有大量的核桃树树枝,随处可见,举报人在现场说,从这里一直到那边的山坡都是地基,占用的土地大概有一百亩左右,几千棵正在挂果的果树被损坏,反映到各级政府到现在都没有人管。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电话,我们给村委会的一个姓张的村支书打电话了解整个事件的原因,电话接通后我们说明了情况,这位村支书就说了一句话,说举报的村民是神经病,就很快的挂了电话,然后根据现场村民提供的南李村镇的电话,我们又给南李村镇政府打电话,对方接通电话,我们说明情况,对方直接就说,不知道这个事情,村民胡说的。

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便牵一发而动全身,整个生态系统环环相扣、互相影响,对其影响和损害极具杀伤力,这种危害性并不是短暂的,需要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更多的时间来修复,甚至无法恢复,土古洞村委与南李村镇政府针对此件事情的态度让人生疑?他们是熟视无睹还是不作为?还是有利益挂钩?希望有关部门能深挖彻查土古洞村这起违法占地,毁坏果树林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违法的从重处理,以“零容忍”态度遏制问题的发生。
                                                                                       对此事件本网将继续关注
 

0

推荐阅读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人员查询
版权所有:农经视角
京ICP备2022017779号-1